Monday, March 12, 2012

假装,悠闲

那天我得意地走进星巴克,
扬起了嘴角,就坐在店里那个最舒适,靠墙的小角落。
迫不及待,我贪婪地喝了口温暖的热巧克力,
然后静静听着 Joanna Wang ,那把慵懒的声音。
当我陶醉地想要慢慢闭上眼睛的同时,
忽然,
我却被自己的指尖,敲打在键盘上的巨响所惊醒。
那种感觉,是无奈、是煞风景。

为什么无奈?
因为,热巧克力喝完了以后,王若琳听完了以后,作业还没做完。
所以接下来呆在那里的两个小时,
我闻不到,弥漫在空气中的那股咖啡香。
也听不见正在播着的,是谁的歌。
更没有机会注视来来往往的的人们,都长什么模样。

我只是对着荧幕,不停歇地打了又删,删了,又打。
最后才决定收拾回家。

这样一个美好的傍晚,我躲进了咖啡厅,
想要假装悠闲,却假装得一点都不彻底。
我厌倦了这样的忙碌。
就像我厌倦了自己长长的直发,那么枯陈乏味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