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9, 2012

let it rain.

有些伤痛,是半夜睡着睡着醒来,
想起了、看见了,
就会想要放声大哭,却得捂住嘴巴的窘境。
我真的找不到理由让自己在凌晨四点放肆地发泄和吵闹。
因为夜,本来就应该要很宁静,很美好。

是不是大家都以为,幸福和伤痛是种 mutually exclusive 的情况?
我好像也是曾经这样深信着。
后来才发现,我不过是高估了自己的宽容心,自欺欺人。

如果每个失意的时刻,
我都可以像从前一样,等着爸爸放工回来以后再紧紧抱着那个大肚子,
稀里哗啦的哭一场,直到累了就倒头呼噜呼噜大睡。
然后醒来,又忘了自己为什么哭泣。
我觉得这样的糊涂,至少很干脆。

我明白,我必须学会让自己勇敢地去承担生命的重量。
因为,我长大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